長春現2752歲「東周活人」?只花10天…他比孔子還要早出生

▲▼中國網友上傳一張「健康合格證」,上面年齡竟寫著2752歲。(圖/翻攝自《长春最有料》微博)

▲中國網友上傳一張「健康合格證」,上面年齡竟寫著2752歲。(圖/翻攝自《长春最有料》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長春市一名張姓網友貼出了一張「健康合格證」,證上的年齡竟然是寫著「2752歲」,引發眾多網友討論。經過計算後發現,這名2752歲的「超級人瑞」應該是活在東周時期。目前有一名自稱是工作人員的網友跳出來道歉,未來會幫他重新辦理。

據《新文化報》報導,張姓網友今年只有27歲,他在6月12日抵達長春市通源醫院辦證,整長個過程共花了人民幣53元(約新台幣239元)。經過10個工作天,張網友總算是領到了合格證,不過他當時並沒有仔細檢查清楚,直到要用的時候才發現27歲被寫成了2752歲。

▲▼孔子雕像。(圖/CFP)

▲孔子雕像。(圖/CFP)

張姓網友將這張「健康合格證」PO上微博後,引起了大批網友的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公元前635年生,春秋戰國時期,屬狗」、「這個年齡不去博物館,居然還出來和年輕人搶飯吃!」、「說出來你可能不信,孔子我認識,你們課本裡的古人我看著他們長大的!」。不過《新文化報》記者卻稱,依照孔子生卒年來看,兩人不可能認識。

不過依照今年2017年來看,這名網友應屬於公元前735年出生,是東周時代的人。另外,孔子生於公元前551年,卒於公元前479年,依據張姓網友「活了」2752歲來看,兩人的確有機會碰上一面。

事後有一名自稱是工作人員的網友表示,「這個最後環節是經我手的,是發證前我沒有核對出來,我給你重新辦理,個人問題與單位無關,誠心向你道歉,不好意思耽誤你辦事了,對不起。」至於張姓網友也在事後表示,「對於這件事情,我並沒有想追究誰的責任,我也沒想到她個人會站出來承擔責任,這樣的員工應該嘉獎她!」。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