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變用日文慰日水災 陸網友狂罵蔡英文「朴槿惠2代」

▲蔡英文關心九州水災。(圖/翻攝推特,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受豪雨侵襲,各地傳出災情,蔡英文總統7月7日特別在日本網友很愛用的社群網站「推特」上以日文表達願伸出援手之意,並強調台日間的鄰國友誼,感動許多日本網友。不過蔡英文此舉恰好碰上「七七事變」80周年的日子,令大陸網友超級不爽,紛紛在推特上留言大罵,「第二個朴槿惠!」、「又出來舔主子了?」

▼大陸網友的憤怒。

▲蔡英文日文慰日水災 陸網友怒罵「七七事變還在舔主子?」。(圖/翻攝推特)

蔡英文在推特上的貼文提到,聽說九州北部的豪雨災情慘重,她非常悲痛,想向災民表達慰問。日本是台灣重要的鄰國和朋友,希望能快速重建,只要有必要,都願意伸出援手。

這段貼文被許多日本網友大讚,有的人非常感謝關心,有的人則直接說自己愛台灣,「台灣是日本真正的朋友!」、「非常感謝總統的關心,真的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了,謝謝!」、「台灣是日本最重要的朋友,很多日本人都喜歡台灣唷!」

▼日本網友的感謝。

▲蔡英文日文慰日水災 陸網友怒罵「七七事變還在舔主子?」。(圖/翻攝推特)

由於貼文的時間正好是「七七事變」(蘆溝橋事變,中日戰爭全面爆發的起點)80周年的日子,也引起許多對日本沒有好感的大陸網友不滿,留言大罵,「噁心,妳就是第二個朴槿惠,遲早會接受審判!」、「七七這天舔主子,可見妳的忠誠!」、「七七事變紀念日不祭奠國軍亡靈,跑來對日本人獻殷勤,對得起你們的蔣委員長嗎?」

▼日本九州豪雨災情慘重。(圖/路透社)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警察、消防員與日本自衛隊的軍人共動員約7500人,協助撤離與尋找失蹤人士。(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