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心疼!滿月幼犬車禍「永久失明」狀況差醫不理...害怕哭鳴

出生剛滿月...幼犬遭撞永久失明狂哭低鳴 狀況差遭拒收(圖/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授權使用)

▲「圓圓」被車撞擊,永久失明,在籠子裡狂哭,讓人心疼。(圖/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授權使用/下同)

文/少女凱倫

高雄一隻幼犬「圓圓」,才剛出生一個月,卻不慎被車撞擊,被好心人通報送至動物醫院,但因為通報者,是一名年輕人,沒有經濟能力,因此醫院拒收,在志工協助之下,送到另外一間獸醫院治療,醫生研判幼犬頭骨破裂,雙眼永久失明,因為眼前一片黑,失去了安全感,牠不停狂哭、低鳴,讓人相當心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在臉書發布一段影片,內容是一隻黃色幼犬「圓圓」不停低聲哭鳴,志工說,狗狗才出生一個月,還非常小,在高雄岡山被車撞到,一名年輕人,見狀趕緊將狗狗送到鄰近的獸醫院治療,但是院方評估他「沒有經濟能力」,怕繳不出醫療費,因此拒絕治療狗狗。

▼一開始圓圓還遭到拒收...

出生剛滿月...幼犬遭撞永久失明狂哭低鳴 狀況差遭拒收(圖/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授權使用)

但因為「圓圓」狀況嚴重,該名年輕人也找了許多單位,但都沒有人有意願承接,好不容易找到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才將狗狗順利轉至到另外一間醫院,院長很用心替狗狗治療,但因為受到車禍的大力撞擊,「圓圓」頭骨裂開,雙眼永久失明,因為看不到,沒有安全感,進到醫院後就一直哭泣,想找人陪伴。

協會志工說,狗狗住院兩天之後,已經脫離危險期,生命跡象穩定,但是因為狀況不佳,無法送養,只能照顧牠一輩子,未來「圓圓」也會安置在嘉義的動物協會,希望能透過大家分享、幫幫忙。看到狗狗不停哭泣,身子發抖,想找東西依靠的樣子,實在讓人相當心疼、也很痛心。

▼圓圓哭鳴,令人心疼。(影片嵌入自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

關鍵字: 幼犬圓圓高雄岡山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