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首日 公開組大馬、韓國大贏家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JELLSON BIN JABILLIN(圖/記者李毓康攝)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大馬選手JELLSON BIN JABILLIN摘下混合全能金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跳水測試賽7日在台北市立大學詩欣館舉行,男女公開組馬來西亞、韓國成為奪牌大贏家,馬來西亞收下4金2銅,韓國也有2金6銀2銅進帳,香港拿下1面銅牌。

馬來西亞男子好手夏菲克(Muhammad Syafiq Puteh)2年前曾在台北舉辦的跳水賽奪金,今天他在世大運測試賽公開男子組3公尺跳板,再以總計428.85分摘金,台北儼然是他的幸運地,他笑說:「很開心兩次在台北帶走金牌。今天第二跳我發生小失誤,不過教練鼓勵我放鬆心情,拿出百分百努力、完成剩下的比賽,我也全力去拚,摘金我很滿意,也恭喜隊友黎佩儀(Jasmine Lai Pui Yee)在公開女子組1公尺跳板奪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菲克練跳水已12年,去年馬來西亞運動會完成1公尺跳板二連霸,他透露,也曾因雙手手腕骨折及左側肋骨受傷,在辛苦復健時想過放棄,但家人、教練不斷鼓勵他,幫他度過低潮期。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Jin Yong KIM(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金辰勇(Kim Jin Yong)。(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韓國金辰勇(Kim Jin Yong)在上屆光州世大運獲男子雙人10公尺跳台銀牌、男子雙人3公尺跳板銅牌、團隊銅牌,今上午他先在男子公開組1公尺跳板以總和354.35分摘金,下午在混合賽事獲得1銀。

跳水生涯達18年的金辰勇指出,今天狀況普通,但身為前輩,想跳出成績給後輩看,給他們學習方向,而今年結束賽程後,他將高唱從軍樂,退伍後再決定是否繼續跳水。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TRAISY VIVIEN ANAK TUKIET(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馬首日摘下4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北世大運跳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金塊莫瑞冷血準絕殺淘汰湖人 詹皇、戴維斯忍傷苦撐止步首輪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大谷翔平愛喝無糖綠茶就簽約代言 網友:難怪大谷被稱為國家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