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無懼紐西蘭長腿部隊 林育庭轟28分領中華藍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中華藍隊7日瓊斯盃,面對總教練鄭慧芸視為最期待的對手紐西蘭,除了增加外線出手比例外,也在防守佈陣上牽制住平均身高超過180公分的大洋軍,且「小丁」林育庭連三場得分破20大關,斬獲28分,中華藍終場以79比60大勝。

▲第39屆瓊斯盃,中華藍,鄭慧芸。(圖/籃協提供)

▲紐西蘭為中華藍總教練鄭慧芸最期待的對手。(圖/籃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FIBA將大洋洲區併入亞洲區,月底舉行的亞洲盃女籃中華隊將碰上紐西蘭,而雙方也在瓊斯盃率先對抗,因此賽前總教練鄭慧芸將此役視為最期待的戰役。

中華隊首節在林育庭個人獨得11分之下取得12分優勢,半場就握有22分領先。易籃後紐西蘭做出防守陣勢調整,加上中華隊先擺出第二陣容迎擊,前5分鐘被打出一波17比4高潮,被縮小到9分差逼得中華隊喊出暫停,經過修正後決勝節徹底拉開分差,終場以19分差取得二連勝。

林育庭前兩場分別取得25分、20分,暫居大會得分王,紐西蘭總教練克拉瑪(Kennedy Kereama)表示當然注意到林育庭的火熱表現,因此派出他們陣中最強的防守者對付她,這也顯示他們對林育庭的尊敬,不過還是讓林育庭轟下28分。

▲第39屆瓊斯盃,中華藍,林育庭。(圖/籃協提供) ▲第39屆瓊斯盃,中華藍,藍浩語。(圖/籃協提供)

▲(圖左)林育庭連三場得分破20大關;(圖右)藍浩語下半場猛攻12分。(圖/籃協提供)

面對平均身高超過180公分的紐西蘭隊,總教練鄭慧芸表示,賽前就有特別交代要如何掌控籃板,藉由防守帶動進攻,也告訴中鋒該在什麼時候對對手做出夾擊,壓縮紐西蘭原有的身高優勢,「其實我們外線命中率並不差,但就是投太少了,此役有刻意增加,收到不錯的效果。」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中華藍隊首戰面對日本的快速部隊,外線並沒有發揮出來,昨日對抗中華白雖然擁有38%的高三分命中率,但全場僅有8次出手,讓鄭慧芸感到可惜,此役則增加到22次出手,且還保有36%的命中率,是快速與對手拉開差距的關鍵。

藍浩語此役上半場僅獲2分,不過易籃後增溫轟下12分,她坦言右手韌帶傷勢多少受到影響,不過習慣後就越來越不在乎,同時也將此役的好表現歸功於團隊球權輪轉流暢,讓自己獲得更多空擋機會。

►瓊斯直播賽事隨時掌握 點我下載《ETNEWS新聞雲》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017瓊斯盃中華藍林育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