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也想來一段! 吳亦凡名字變「Wu Free Style」

記者歐昭妏/綜合報導

歌手吳亦凡(Kris Wu)在大陸說唱節目《中國有嘻哈》擔任製作人群之一,口頭禪「你有Freestyle嗎?」更立馬成為流行問候語。7日,他在維基百科上的羅馬拼音竟被改成「Wu Free Style」,還成為「即興饒舌」關鍵字的唯一代表人物!

吳亦凡在辦公室唱freestyle(圖/翻攝中國有嘻哈微博)

▲吳亦凡節目口頭禪變成流行用語。(圖/翻攝中國有嘻哈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亦凡篩選參賽者時,一直用皺眉、嚴肅的表情狂問「你有Freestyle嗎?」,在節目第1集播畢後,馬上造成熱烈的討論,瞬間成為流行用語。這波熱潮甚至延燒到維基百科,因為他的羅馬拼音欄框被改成「Wu Free Style」,節目欄的備註還特地被填上「來段Free Style」;另外,如果用「即興饒舌」的關鍵字在維基上搜尋,唯一的代表人物竟然就是「Wu Free Style」!

▲吳亦凡維基百科被改名。(圖/翻攝維基百科、吳亦凡微博)

▲▼吳亦凡在維基百科的資料出現「Freestyle」字樣。(圖/翻攝維基百科)

▲吳亦凡維基百科被改名。(圖/翻攝維基百科、吳亦凡微博)

▼吳亦凡成為「即興饒舌」關鍵字的唯一代表人物。(圖/翻攝維基百科)

▲吳亦凡維基百科被改名。(圖/翻攝維基百科、吳亦凡微博)

其實,吳亦凡事後解釋會這麼問參賽者,是因為即興創作才能考驗出參賽者的實力,對於網路上部分「鍵盤俠」的謾罵,他也錄下一段饒舌影片回應,讓他們心服口服。

►觀看吳亦凡回應「鍵盤俠」饒舌影片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