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第一夫人參觀「淚宮」 感慨...國家能統一是願望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被支持者稱為「愉快的正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日前一同前往德國,2人在抵達後也分開活動;文在寅將在今天參加G20高峰會,金正淑則是前往柏林參觀淚宮(Tränenpalast)與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Denkmal für die ermordeten Juden Europas)。

據《韓聯社》報導,第一夫人金正淑在感受德國的分裂與統一後表示,自己的婆婆就是從北韓逃難到南韓,後來再也無法跟家人見面,心中一直有遺憾。她還說,「如果我們國家也能早點統一,互相來往就好,這是一直以來的心願。」

據報導,金正淑看完柏林牆倒塌的影片後說,事情發生時,「我正在看電視轉播」,這對世界來說,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她也在參觀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時說,不要試圖掩蓋過去,唯有這樣才能面對未來的和解。

「淚宮」是柏林腓特烈大街車站原邊境檢查站的俗稱,從1962年至1989年的柏林圍牆時期,搭乘柏林城市快鐵、柏林地鐵和火車來往於東德與西德之間的西柏林、西德、外國旅客、及外交人員都在此過境,此建築成為他們與無法前往西柏林的東德人告別的地點,常常出現含淚離別的場景,因此變成兩德分裂期間邊界兩側人們不同命運的一個獨特標誌。

▼德國柏林淚宮在柏林圍牆倒塌後,作為夜總會和舞台之用。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德國柏林淚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