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洗澡驚見「爆肥大蜈蚣」 他急拍照求救...網友建議超噁!

浴室洗澡驚見「超噁大蜈蚣」 他急拍照求救...網友噁爆!(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在家中浴室發現了不速之客。(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夏天到,又是蚊蟲螞蟻蟑螂出沒的旺季,即使是居住在公寓大樓中,螞蟻、蚊子、蟑螂仍能滲透,令不少人大感頭痛;若是住在郊區或鄉下,那麼就有更高機率和大自然生物共存。就有網友PO文求救,他在浴室角落發現一隻超級肥大的蜈蚣,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高姓網友5日在「爆廢公社」貼文,附上3張照片,看出他前往浴室洗澡時,突然在牆角、一排沐浴乳下方發現不明的節肢動物,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肥碩的大蜈蚣,蜷曲在地上,拉近看上去相當嚇人。他急忙把圖片PO上網,尋求網友專業建議,「現在敵不動我不動!請問廢友有什麼攻擊戰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36計走為上策!老娘我快嚇尿了」、「以前在東引當兵,都抓蜈蚣來賺生活費,鬥蜈蚣」、「尖叫->逃跑->找救兵」、「怎樣都好就是千萬不要砍半!我之前砍半一隻,結果頭跟身體各自往不同方向爬行。」

浴室洗澡驚見「超噁大蜈蚣」 他急拍照求救...網友噁爆!(圖/翻攝爆廢公社)

▲照片放大一看,蜈蚣相當肥大,好在網友提供了各種「絕招」。(圖/翻攝爆廢公社)

面對強大的敵人,網友各有妙招,五花八門什麼噁心招式全出籠,「浴缸倒滿酒,現成蜈蚣泡酒」、「浴室最強的武器莫過於熱水了」、「找個保特瓶,瓶口對準牠的頭自然會進去,我都這樣裝」、「殺蟲劑+打火機=火焰槍」、「賞他一坨白膠,等乾了你就可以收藏了」、「我是噴漂白水,最好是泡沫狀的那種」、「拿旁邊沐浴乳洗髮精由外往裡面倒」、「拿洗廁所的鹽酸分解牠」。

此外,還有不少不知所云、超級無厘頭的處理方式,「拿鞋子給他穿」、「感化牠,拿出你的兒歌三百首」、「洗乾淨,吃掉牠」、「丟出大師球」、「邀牠互相傷害啊」、「問牠知不知道自己有幾隻腳......然後趁牠在數的時候快逃。」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資料指出,蜈蚣是一種夜行性動物,晚上才爬出來獵食,有時會誤闖入住家,但就算意外遭到咬傷,也不會有生命危險。要防治蜈蚣滋生,最主要方法是維護住家附近的清潔;在戶外工作若會靠近進草叢或朽木堆積處,最好穿長袖長褲,避免被咬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