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留日博士 她勝利人生急轉彎...怕丟臉「不敢辦低收」

名家,兩性,愛情,婚姻,女人

▲她原本在日商企業工作,卻因為憂鬱症影響工作效率,不得不辭職。(示意圖/取自PEXELS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堪稱人生勝利的她,擁有漂亮學歷、高薪工作,和相愛的人走入婚姻,沒想到命運捉弄,離婚的她帶著孩子回到台南老家,但發現日本文學博士的學歷根本沒用,最後甚至要去辦中低收入戶,才能支撐起生活,她不禁感嘆「我不敢去,覺得很丟臉,怎麼落得今天這個地步?」

據「yes123 求職網」文章說道,靜之(化名)出身在台南,親戚不是醫師、律師就是司法官,在這樣家族長大的她,想當然爾她受到良好教育,而靜之資質頂尖、認真念書,從台大畢業後便到日本念一流大學、研究所,還取得博士學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榮歸台後,靜之進入日商大企業任職,並和交往10多年的男友結婚、育有1女,原本一切美滿幸福,但在丈夫被無預警裁員之後,瞬間掉入萬丈深淵。

先生面對巨大打擊,加上求職不順,轉而寄託在酒精的麻痺中,喝醉了便動手打她,酒醒又下跪道歉,反覆劇情不斷上演。有一天她回到家,發現女兒裸身泡在冷水裡,全身發紫還抖個不停,女兒對她說,「爸爸說我不乖,要我反省,泡在冷水裡才能清醒。」

日劇《月薪嬌妻》

▲靜之的微薄薪水要養老母和女兒,只好去辦理中低收入戶。(圖/日劇《月薪嬌妻》劇照)

這回對方徹底踩到她的底線,於是毅然決然訴請離婚,丈夫抵死不肯,還威脅要鬧到公司,百般無奈下,靜之只好讓出所有財產,換取脫離這段婚姻。

沒多久噩運接踵而至,靜之父親去世、母親罹癌,偏偏她又患上憂鬱症,所以只好辭職,帶女兒搬回台南陪伴老母。回去後,靜之發現她的學歷根本沒用,找不到教職,也沒有日商大企業,所以只能接一些翻譯的案子賺錢

靜之淚訴,「我不敢去辦理中低收入戶,覺得很丟臉,怎麼落得今天這個地步?好像自己是米蟲,要國家社會來養」,她也提到,現在孩子就學辦理中低收入戶,在學費與營養午餐費上都有補助,但她也忍不住擔心,女兒會因此自卑,「我不希望她變成這個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