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有洋蔥!2歲女兒「一句話」秀秀流產媽 轉過頭自己也哭了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孩子最懂媽媽的情緒。(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陳芃澄

我們常認為小小孩不懂事,無法體會大人的喜怒哀樂,其實與媽媽朝夕相處的小寶貝,有時還比另一半了解自己。日本《赤すぐ》育兒網站,有位媽媽提到過去流產兩次,每天淚流滿面,當時2歲的女兒在一旁像個小大人安慰,讓她感動不已。

這位媽媽表示,她從沒想過流產這件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更何況還兩次,不得已用手術的方式結束胎兒的生命,滿懷著悲傷的情緒及罪惡感,整天無精打采。某天和2歲的女兒,在家等先生下班,突然又想起無緣的孩子,一個人呆坐著啜泣。

原本在一旁玩耍的女兒,意識到媽媽與平常不同,突然跑過來:「媽咪不要哭哭,妳很難過嗎?我幫妳擦眼淚,趕快打起精神來好嗎?」一邊擦拭臉頰上的淚水,再用她的小手輕輕摸自己的頭「秀秀」,這是平常哄女兒的方式,孩子竟有樣學樣的安慰她。

「媽咪要喝果汁嗎?還是我陪妳一起睡覺?看妳難過哭哭,我也會想哭⋯⋯」轉過頭女兒已經哭得唏哩嘩啦,她自責地表示,很後悔讓孩子看到自己不堅強的一面,同時驚訝2歲大的女兒,竭盡所能用自己知道的詞彙,努力安慰大人。

以前總認為女兒愛哭又任性,不知不覺中也慢慢長大,開始懂事;在這一年後,她也順利地懷孕,並生下一個健康的男寶寶,如今大女兒也變成一個疼愛弟弟、懂得分擔家事的好姊姊。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新手媽見寶寶全身毛 驚:像猴子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