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菜鳥問「住宿舍好嗎」 學長姐激推5優點:當然要住

全台灣「最破爛」學生宿舍大變身 興大男舍升級成星級飯店!(圖/中興大學提供)

▲中興大學男宿舍。(宿舍示意圖/非故事中宿舍/中興大學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指考過後,很多小大一的新鮮人即將進入另一個校園生活,令人期待的跑課、社團活動,甚至是「宿舍生活」也很多人非常關注,因此,有網友怕遇到超雷室友,在Dcard上面問「住宿舍好嗎?」,想不到很多人都說「一定要體驗一下」。

宿舍生活中最難忘的就是互抄筆記、用電腦看電影、串門子、買宵夜、一起夜唱等,不過,真的要「住過宿舍」才不算浪費寶貴的讀大學經驗嗎?原PO一提問後,就釣出很多學長姐表示「省錢的好方法」、「跟室友住才能創造回憶」、「住宿可以申請學貸」、「住,真的好玩」、「想有朋友就要住」,不少有住宿經驗的人都說,雖然有門禁,但是大一想要交朋友,最好的方法就是「住宿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宿舍大多是四人一間,分上下舖,或是比較豪華型的兩人一間,一人一張床,但都要面對相同問題就是,不同習慣的人要如何共同維持生活空間。有網友說,自己遇到半夜不睡覺、鬼吼鬼叫的人、早上起來看影片哈哈大笑的人等等,這就很雷;甚至有人遇到衛生習慣不好的室友,例如,半夜起床上廁所,還會坐到她的尿。

全台灣「最破爛」學生宿舍大變身 興大男舍升級成星級飯店!(圖/中興大學提供)

▲同學們困擾的點是,宿舍環境都得靠大家互相維持,遇到衛生習慣不好的人就很惱。

不過,大部分的人回想自己宿舍生活發現,大一住宿確實有助於人際關係的建立,如果「剛好遇到同縣市的室友,當下就會就很有親切感」,不會覺得孤單,而且可以了解不同家境的人。有些學校會強制大一生都要住宿,網路上的學長姐們都很看好,新生們就可以趁這時候快速培養自己待人處事的方式,畢竟大一剛進校園大家可以互相提醒學習也不錯,這絕對是值得學習的好機會。

至住宿舍還是租屋到底有什麼優缺點呢?網友認為宿舍相較於租屋的優點有,租金少、水電免費、聊天打屁創造回憶、中間空堂可以回宿舍睡覺等,缺點就就是,晚點名、門禁、沒隱私等,如果在外租屋,雖然租金較貴,但最大優點卻可以保有較完整的私人空間,以下為記者以逢甲大學為例,統整出比較圖:

▲▼大一絕對要住宿的五大原因。(圖/記者戴榕萱製作)

《ETNEWS新聞雲》從7/6~7/31進行高校畢業歌人氣票選活動,要由你從30所高校中選出人氣最高的畢業歌!只要下載《ETNEWS新聞雲》APP,就能投下你心中最喜歡的高校畢業歌,還有機會把Beats耳機、運動攝影機、SOGO千元禮券以及星巴克禮物卡帶回家!每人每天最多5票,投越多得獎機率越高,還不快去支持心中最棒的高校畢業歌!

►►►高校畢業歌人氣票選開始!點我下載《ETNEWS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