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五人制資格賽抽籤 中華與日本同組

中華五人制足球隊。(圖/亞足聯提供)

▲中華五人制足球隊。(圖/亞足聯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預定在明年舉行的亞洲盃五人制,先前的資格賽亞足聯抽籤結果出爐,本次資格賽分組先以地區來分,因此分成東亞、中亞南亞、西亞3個區,中華最終與日本、蒙古、澳門同組。

分區分為東亞、中亞南亞、西亞3個區,東南亞部分則是以今年10月在越南舉行的東南亞五人制錦標賽,A、B兩小組的前2名可取得亞洲盃五人制的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抽籤結果,東亞部分中華與日本、澳門、蒙古同在A組,B組則有中國、南韓、香港,小組前2名取得晉級亞洲盃的資格。中亞南亞部分,A組有烏茲別克、吉爾吉斯、土庫曼、尼泊爾,B組則有伊朗、塔吉克、阿富汗,同樣小組取前2名晉級亞洲盃五人制。

西亞部分A組為伊拉克、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巴林,B組則有卡達、黎巴嫩、約旦、敘利亞,小組取前2名晉級亞洲盃五人制。

特別的是,過往亞洲盃五人制的前3名可直接取得下屆晉級,但本屆都要從會外賽開始打起。亞足聯官員在4月份來到台灣視察,觀看了幾座場地,並根據交通動線、飯店做一定的評估,對台灣的場地有高度的評價,評估過後預計在7月之間會做出決定。

除了舉辦亞洲盃五人制外,亞足聯也表示台灣可以一併舉辦會外賽,當作五人制亞洲盃的暖身,同時五人制國家隊也可以參加會外賽,以達練兵之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