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豪雨多人失蹤 外交部:目前無國人受災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警察、消防員與日本自衛隊的軍人共動員約7500人,協助撤離與尋找失蹤人士。(圖/路透社)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警察、消防員與日本自衛隊的軍人共動員約7500人,協助撤離與尋找失蹤人士。(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九州北部和中國地區近日出現豪大雨。許多橋樑都被沖垮,有43萬人被迫避難,並造成2人死亡,10多人失蹤。外交部6日表示,目前已聯絡當地僑團及學生會,初步沒有我國人受災的消息。

日本九州降豪大雨,數縣市災情嚴重,外界關切有無我國人遭受波及,外交部說明,九州北部豪雨成災,佐賀縣、福岡縣、大分縣災情嚴重, 基礎建設嚴重受損 ,目前已有12人失蹤。 福岡市內大致無礙,我駐福岡辦事處人員及眷屬均平安。

至於當地國人的情況,外交部說,駐福岡辦事處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經7月5日晚間透過既有網絡聯繫當地的16個僑團及3個學生會,初步沒有我國人受災之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