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獲平反 紐西蘭國會向被定罪者道歉

同性戀,同志婚姻,同性伴侶,同性婚姻,同婚(圖/視覺中國CFP)

▲紐西蘭國會向因同性戀而遭定罪的男性道歉,並註銷前科紀錄。(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國會6日正式向數十年前因同性戀而遭定罪的男性道歉,並註銷前科紀錄。

過去紐西蘭曾立法禁止男同性戀者,即使他們是兩情相悅的,一旦戀情被政府查察,將會被冠上「不當成人行為」的罪名予以定罪;至於女同性戀則不在該法規範中,估計數千名男性因為同性戀行為被定罪。

雖然紐西蘭在1986年就已廢除此法,在2013年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但許多男同性戀仍留有「案底」,今天國會通過決議道歉,也讓同性戀平反的法案通過一讀。根據平反法案,當年被定罪的男同性戀可申請撤銷前科紀錄,不過,非合意發生性行為、與未成年人發生性行為而被定罪的人被排除。如果當事人去世,家屬可代為申請平反。

紐西蘭司法部長亞當斯(Amy Adams)表示,希望能藉著這條法案的通過,糾正過去的錯誤,並撫平這些民眾曾受過的創傷與痛苦,並撤銷因同性戀而留下的前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