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要儲值+炒股!電玩迷花光300萬積蓄 辦假存摺騙妻

▲▼電腦,電玩,阿宅,線上遊戲,辦公,學習,數位教學。(圖/達志/示意圖)

▲中國一名男子沉迷網路遊戲和炒股,敗光了積蓄。(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南通市一名37歲男子「莊林(化名)」因沉迷網路遊戲與炒股,便將存了5年連本帶息的7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14萬元)全花光,但又怕不好跟老婆交代,只好接受網友提議「造假存摺」來哄騙妻兒。莊林的老婆去銀行查帳時,當場被工作人員查獲持有假存摺,得知消息的莊林只好主動去派出所投案。

據《揚子晚報》報導,莊林與老婆於2012年在銀行開了一個帳戶,並不斷往裡面存錢,幾年下來存了好幾十萬元。存摺中的錢原本可以讓一家三口的生活過得更加寬裕,卻因為莊林迷上玩網路遊戲,還常常進行炒股和投資,花光了存摺中連本帶息的人民幣70萬元。

報導稱,今年3月,莊林老婆滿心歡喜地提起「存摺快到期,總共有70多萬元」,使莊林相當害怕。莊林某次遇上了一起玩線上遊戲的網友,並聽從了對方的「辦假存摺」意見,希望能成功蒙騙老婆。莊林老婆在4月4日到銀行查帳時,手中的假存摺被工作人員識破,當場遭逮捕。

報導指出,莊林為了解救無辜的老婆,只好跑到派出所主動投案。近日法官判莊林犯下「偽造金融票證罪」,處拘役5個月,緩刑7個月,並處罰金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