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呼嚕聲」有紓壓作用 超療癒網站讓你聽個夠

文/東區馮迪索

就算工作再累,只要回家聽到貓「呼嚕」,疲憊就會瞬間消失。但要是在外頭受委屈,卻一時回不了家討拍怎麼辦?網站「Purrli.com」就以此為出發點,讓網友能透過幾項變數調整出自己喜歡的主子呼嚕聲,保證一聽就會欲罷不能!

▼就是這個網站!

▲▼「貓咪呼嚕聲」線上免費聽 。(圖/記者饒偉生攝)

用過這網站的網友說,「我在工作時都非常緊蹦,這個貓呼嚕聲讓我能夠冷靜下來」、「我的貓能減緩我的恐慌症,但我目前住宿沒辦法養貓......還好有這個網站,我現在正邊哭邊聽貓呼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呼嚕(?)示意圖

▲▼大檸檬之貓。(圖/記者饒偉生攝)

有網友說,這網站對小貓咪也有用,「我習慣在晚上創作,我的貓也喜歡『想辦法』幫我工作,但只要我開啟這個網站,牠就會在小窩裡睡著。」

大檸檬之貓。(圖/記者饒偉生攝)

其實呼嚕聲有很多種涵意,像是貓咪小時候,會發出呼嚕聲來告訴媽咪「我很好」,肚子餓或想撒嬌時,也會用比較高音或輕快的呼嚕聲來通知媽媽。

當牠們長大後,呼嚕聲還有「給我吃」、「陪我玩」、「摸我」等意思。根據動物行為學家摩里斯(Desmond Morris) 在《Catwatching》(貓咪學問大)一書中解釋,「滿足並非貓咪呼嚕叫的唯一條件,有一個更精確的解釋符合所有狀況,呼嚕叫表示友善的社交情緒,而且帶有某種訊號。」

總之,呼嚕叫可能出現的情況有滿足、不舒服(壓力、受傷、分娩、劇痛)、快死的時候(又長又大聲)、友善的社交情緒,表達「需要友誼」的信號、幼貓用來告訴媽媽自己很好等意思,主人要自己多觀察多分辨囉。

VIA:「Purrli.com」

 

關鍵字: 貓咪呼嚕聲寵物動物呼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