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丟幼兒燒炭輕生 警化身真正「保母」哄兒、餵奶樣樣來

▲莊女與同居人爭吵後棄兒燒炭輕生,警講他們帶回後化身「保母」輪流照護幼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莊女與同居人爭吵後棄兒燒炭輕生,員警將他們帶回後化身真正的「人民保母」輪流照護幼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40歲莊姓女子,日前疑似因產後憂鬱症心情煩悶難抒,竟在住家內將4個月大的幼嬰交給同居人,隨後衝到浴室準備燒炭輕生。警方接獲通報馬上到場,將母子2人一同帶回所內保護安全,而員警也化身真正的「人民保母」,與社工一同照顧嬰兒,輪流抱抱安撫幼兒情緒,畫面堪稱鐵漢柔情。

警方表示,當時永福派出所警員巡邏經過車路頭街,接獲莊女同居人報案,指稱莊女在吵架後情緒不穩歇斯底里,把小孩交給他後就跑到浴室燒炭,電話另頭甚至還傳出嬰兒哭聲,警馬上到場協助,最後將母子2人順利救出,帶回派出所安置,並通知社會局派員提供安置及心理諮商。

▼女子在浴室內準備燒炭輕生。
▲莊女與同居人爭吵後棄兒燒炭輕生,警講他們帶回後化身「保母」輪流照護幼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幼兒被帶回後,警員與志工媽媽們看到派出所內才4個月大的嬰兒,長相清秀又可愛,個個充當臨時保母,輪流抱抱、安撫小孩情緒,志工媽媽們還請家人送來尿布和奶粉提供照料。

永福所所長梁久旭表示家人應多關心孕婦孕前、產後期間身心狀況,給予精神支持,以減少因產後憂鬱輕生、甚至傷害自己孩子的社會案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