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媽媽累了趴他腿上休息 「小暖男」給她拍拍...還貼心報站

▲▼南京地鐵小暖男。(圖/取自「少游1314」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地鐵出現一位小暖男,媽媽因為睏了趴在他腿上休息,他不時拍拍媽媽。怕坐過站,他每到一站就告訴媽媽到哪了。目擊者將這溫馨的一幕拍下並上傳微博,引起網友討論。(上圖/取自「少游1314」微博)

根據目擊者、微博用戶「少游1314」指出,事發於4日晚上9點34分左右,在南京地鐵S8號線。照片顯示,一名婦人趴在一名小男孩的腿上睡覺,她身上披著一件毯子,而小男孩抬頭、瞪大眼睛,似乎在看到了哪一站。

對此,不少網友覺得感動。「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變老。」「小男子漢,好樣的。」「所以有人說男孩子的媽媽要懂得示弱…」「也許媽媽生病了呀,又不得不帶著孩子,孩子很棒,會照顧媽媽了。」「可是這樣睡不是更辛苦嗎?」「這樣小孩不會被人抱走或者亂跑。」

其實成都地鐵2號線也曾經有過類似的溫馨畫面,一名男孩先是主動讓座給帶著嬰兒的阿姨,起身之後還幫媽媽背著背包,看見媽媽睡著了,他小心翼翼的將手放在玻璃上墊著,讓媽媽可以睡得安穩一些。當時不少網友也大讚男孩「懂事」、「暖男」。

【溫馨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