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為何最終減半?丁守中:蔡英文的「認罪協商」

▲▼蔡英文總統針對年金改革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5日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朝野最終以預算「4年4200億」達成共識。對此,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表示,社會空前怒潮就要吞噬總統蔡英文,前瞻砍半不過是「認罪協商」;然而錯誤的政策不會因為減半就是對的,「蔡英文一心想在國民黨的墳墓上跳舞,國民黨立委還在幫她縫製舞衣。」

立法院臨時會為爭議多時的前瞻條例進行2天冗長協商後,藍綠兩黨5日終於達成共識;針對前瞻預算、時程,民進黨釋出善意,從原本「8年8800億」下修為「4年4200億」,全案於當天傍晚三讀通過。

丁守中認為,前瞻減半,是蔡英文的「認罪協商」,對蔡英文來說,前瞻如同卡在喉嚨的果核,吞不下也吐不出,就快噎死了,而國民黨卻用「哈姆立克法」,急救了蔡英文。

丁守中表示,錯誤的政策不會因為減半就變對的,「這是低級的邏輯錯誤。」而蔡英文一心想在國民黨的墳墓上跳舞,國民黨立委卻還在幫她縫製舞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