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仍留在邊界! 陸定調「性質非常嚴重」喊話:盡快撤軍

▲▼中方公布照片,指出印軍越過邊界進入中國領土。(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

▲中方日前公布照片,指出印軍越過邊界進入中國領土。(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印度在錫金段(Sikkim)洞朗地區的對峙將近1個月。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日表示,此次印軍非法進入中印邊界錫金段已定邊界,「性質非常嚴重」,且仍停留在中國領土上,事態仍未解決。他重申,印方應立即將所有越界邊防部隊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這是解決當前事件的前提和基礎」。

耿爽指出,中印雙方在1960年的外交照會中對相關邊界早已正式劃定,在地圖畫法上既沒有任何分歧,在實踐中也沒有任何爭論,「白紙黑字赫然在目」,但「印度的有關行為違背了《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的踐踏。

▲印度首次部署了「北極星」先進輕型武裝直升機中隊,該中隊由10架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北極星」武裝直升機(HAL Dhruv)組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首次部署了「北極星」先進輕型武裝直升機中隊,應對中國等國的安全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耿爽表示,上世紀50年代,中國和印度、緬甸共同倡導「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但令「國際社會大跌眼鏡」的是,印方此次用非法越界進入他國領土的行徑踐踏了自己倡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如果印方不及時糾正錯誤,如何取信於周邊鄰國?如何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耿爽表示,「我們要求印方立即將非法越界的邊防部隊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以實際行動糾正錯誤,以體現對解決兩國邊界問題的誠意,體現對發展中印關係的誠意,為兩國關係的正常發展創造必要的氣氛和條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