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狂戳十字? 擦這5種「食物」能止癢...冰塊也行

2017年07月6日 15:32

▲蚊子叮讓你皮膚癢,忍不住抓不停嗎?(圖/記者楊筱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蚊子也越來越多,常常不小心就全身「紅豆冰」、癢到受不了嗎?國外網站《allure》訪問紐約皮膚科醫師Joshua Zeichner,分享擦了就能5種能止癢的「食物」,只要塗在患部,就可以減緩蚊子叮發癢和發炎的情形,下次被蚊子咬,別再在「包包」上用指甲戳十字了!

被蚊子叮之後,皮膚會產生了敏反應,進而發炎,並導致皮膚紅腫、長「包包」,以及發癢的症狀。雖然,擦藥房就能買到的消炎藥是最有效的方式,不過,你也可以在廚房裡,找到能止癢消炎的天然食材,如果手邊剛好沒有藥可以擦,不妨試試這些食物吧!

1. 燕麥片
燕麥片含有不過的抗氧化效果,可以減輕炎症、平復搔癢的感覺。只需要將燕麥加水調成糊狀,直接敷在蚊子叮的腫包上,就可以止癢了。

▲燕麥片。(圖/取自維基百科-用戶Rotatebot,CC BY-SA 3.0)

2. 冰塊
在蚊子叮過的部位上放一塊冰塊就能迅速止癢,這是因為大腦一次只能處理一種感覺,冰塊帶來的強烈冰涼感就可以取代搔癢感。不過,冰塊直接接觸皮膚太長時間可能會導致凍傷,因此不建議長時間冰敷。

3. 優格
優格主要成分包含蛋白質,而蛋白質正是可以舒緩皮膚的成分。另外,優格裡的益生菌也能鎮靜肌膚,敷在蚊子叮咬處就可以消炎。

4. 蘆薈
蘆薈果肉的凝膠可以直接敷在蚊子叮咬的部位,達到消炎的效果。此外,蘆薈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對於肌膚保養相當有效。

▲蘆薈。(圖/達志/示意圖)

5. 蜂蜜
蜂蜜具有消炎殺菌功效,擦在蚊子叮的腫包上就可以舒緩搔癢。

▲蜂蜜。(圖/取自LibreStock)

雖然上述的5種方法都可以減緩蚊子叮的搔癢症狀,不過,使用時、使用後都應該要記得做好皮膚清潔、保濕,以免傷害皮膚健康。此外,消滅蚊子才是預防蚊子叮咬的最好方法,注意居家環境整潔、清除積水,才能讓自己不被蚊子攻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