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旅遊禁令生效 庫克反對:我們都來自於移民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於4日在Twitter上推文,除了祝福大家美國獨立紀念日快樂以外,他引用了小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的一段名言:「永遠記得我們都來自於移民與革命人士。」暗指美國總統川普限制穆斯林入境的旅遊禁令。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庫克引用的《美國總統目標》(American Presidency Project)出自小羅斯福於1938年「美國革命婦女會」(Daughters of the American Revolution,DAR)演講的內容。

川普所修訂的旅遊禁令經過美國最高法院同意後,於6月29日開始生效,內容包括未來90天不核發簽證給蘇丹、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和葉門六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未來120天內不接受難民入境以及縮減未來收容難民的人數至5萬人等。除了引起民主黨與移民權利團體撻伐,蘋果與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與微軟(Microsoft)等眾多科技企業皆表達反對旅遊禁令的立場。

事實上,在川普推出第一版旅遊禁令不久,庫克隨即向蘋果的員工保證絕不會支持川普的政策,也會幫助因為禁令被隔絕在海外的員工,他表示:「如果沒有移民,就不會有蘋果,更別說成長到現在這樣茁壯且充滿創造力。

▲▼美國總統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首度雙方會晤,共同討論朝鮮半島情勢與北韓核子武器等議題。(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所推出的移民禁令受到眾多輿論撻伐。(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