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不甩油電動力 「越級」開發純電動車!

▲勞斯萊斯不甩油電動力 「越級」開發純電動車!(圖/Rolls-Royce)

▲勞斯萊斯要開發電動車,且絕不推出位在「中間」的油電車。(圖/Rolls-Royce)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英國豪華車廠Rolls-Royce(勞斯萊斯)也準備投入綠能車陣容,為環境貢獻一點心力,只不過該車廠不打算先從油電混合動力開始著手,而是要直接往純電技術研發,使電動車市場更添一名有力戰將。

Rolls-Royce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向外媒《Autocar》表示,電動能源代表著未來趨勢,但其顧客卻不傾向購買油電混合車,因此車廠決定開發純電動車,不會有「中間值」車款出現,而電動能源的確是未來趨勢,但要到何時才能全面電動化、燃油引擎完全消失?誰也無法預測及保證,大概還要一大段時間。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至於自動駕駛技術,Torsten Muller-Otvos也指出,最終會在自家車款上,安裝自駕科技,但這仍不是該車廠之首要任務,主要因為旗下客群屬較高階級,通常都自備私人司機,是否有自動駕駛功能對客戶來說沒有太大差別,因此直至目前為止,尚未有一個顧客來跟公司反應,「Torsten,為何不開發自駕Rolls-Roy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