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力拚城市外交 準備豐厚桃園禮

▲鄭文燦力拚城市外交,準備豐厚桃園禮到國外送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易木雕設計師陳泓儒表示,「世外桃源」木雕以在地特色桃子和桃花為元素,帶入桃園地景意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力拚城市外交, 7月4日至15日率市府團隊進行「2017桃園市政府美西政經之旅」、於行前記者會指出,此行市府準備「領航起飛」瓷盤、「世外桃源」木雕、「丫桃園哥」紙雕、「客家印象」花布、仿古「桃澗堡圖」作為伴手禮,不僅具有台灣特色、桃園味道,也呈現文化工藝水準,要讓外國友人對桃園留下深刻的印象。

鄭市長特別介紹此行將攜帶台灣京瓷夏曼鳳設計的「領航起飛」瓷盤、大易木雕陳泓儒設計的「世外桃源」木雕、正隆股份有限公司紙樂屋設計的「丫桃園哥」紙雕、設計師徐千舜設計的「客家印象」花布,以及「桃澗堡圖」(保留清光緒年間的桃園面貌)。

▲鄭文燦力拚城市外交,準備豐厚桃園禮到國外送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領航起飛」瓷盤的設計,融合桃園航空城、台灣藍鵲、拉拉山的桃花與水蜜桃、多元民族文化等特色。

台灣京瓷設計師夏曼鳳指出,「領航起飛」瓷盤的設計,融合桃園航空城、台灣藍鵲、拉拉山的桃花與水蜜桃、多元民族文化等特色,展現桃園豐富的人文生態。大易木雕設計師陳泓儒表示,「世外桃源」木雕以在地特色桃子和桃花為元素,代表桃園美麗的自然人文風景,桃子豐富的內在象徵多元民族融合,帶入桃園地景意象,像是給市民無憂無慮生活的「世外桃源」。

正隆紙業「紙樂屋」設計師陳曉慧說,這次設計的伴手禮以桃園市政府官方吉祥物丫桃、園哥為主題,將他們可愛的模樣運用紙雕工藝呈現,讓紙張多樣化使用,又能兼顧綠色環保,為環境貢獻心力。設計師徐千舜指出,「客家印象」花布以客家藍衫代表客家的顏色,牡丹花則給人富貴、吉祥的感覺,預祝市府參訪團此行順利,讓世界看到桃園最亮眼的地方。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紙樂屋設計的「丫桃園哥」紙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力拚城市外交,準備豐厚桃園禮到國外送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