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賈伯斯看齊!華為CEO余承東:要崛起必須要靠創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華為舉辦的 2017 年消費者業務品質大會當中,華為執行長余承東以蘋果發表會為例,大談創新與研發,並鼓勵員工學習日本、德國企業管理理念,強調品質應該是從裡到外、全流程品質,並要員工把眼光放長遠、顧大局,認為華為要夠創新,才能全面崛起。

余承東表示:「我們知道賈伯斯還活著的時候,我們每個科技理工男都會去看蘋果發表會,為什麼?因為蘋果的發表會總會有很多讓人驚喜的創新。如果說未來我們華為的旗艦產品發表會有同樣的吸引力,我們能透過創新給消費者帶來價值,將會大大提升我們的品牌影響力,真正實現我們的全面崛起。」他更進一步指出,接下來兩年尤其重要,如果做好了、基礎打牢了,華為將會有新機遇,還公開指出 2018 年將會是華為真正走向崛起之路。

前陣子華為旗艦機P10在銷售大票倉中國地區因為快取記憶體的問題造成使用體驗不佳,加上同屬中國品牌的小米、OPPO、Vivo 等品牌夾擊,造成出師不利。不過華為並未放棄創新之路,除了莫名的跟肯德基合作之外,傳聞即將在年底上市的 Huawei Mate 10 將搭載規格強過高通S835 行動平台的麒麟970 行動處理晶片,還將繼續跟德國徠卡合作,推出第三代徠卡雙鏡頭,6 吋滿版 2K 螢幕,電池容量直升 4900 mAh,是個相當讓人期待的智慧型手機。

余承東這次的公開演講有點像是對內部員工的信心喊話,至於接下來該公司新一代旗艦機 Mate 10 系列,要如何走出國際,一拼蘋果、三星,保持世界前三大的地位,頗值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