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塞爆亂象再見了 越南河內2030年立法禁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去越南旅遊過的人都知道,一提到當地最常見的交通工具,大家就會想起摩托車,兩輪的摩托車在胡志明市和首都河內的大街小巷上奔走,伴隨著的就是街頭被塞爆的景象,但是越南政府決定要立法禁止此種亂象。

▲機車潮成災,越南河內2030年禁行機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河內為搶救空氣品質,決定在2030年完全禁止機車上路。

據英國《每日郵報》,越南首都都河內議會為了社會發展,今天表決通過「2017至2020年階段展望,2030年加強交通工具管理,減少交通壅塞與環境污染提案」。提案規定2030年起,將全面禁止機車在市中心行駛。

報導中強調,越南政府考量城市人口和汽車數量大幅增加,未來兩年內會有超過700萬輛機車,平均每1.5人就有1輛機車,此種盛況恐造成交通大打結、環境汙染加劇。

而此次提案的因應措施還包含改善交通基礎設施、與公共客運服務、交通工具數量與品質管理、靜態交通及智慧交通計劃等項目,要全力推動配套結構。

雖然政府立意良善,不過機車是越南民眾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河內議會通過未來市中心將全面禁行機車方案引起高度關注、和反彈。有市民說,「要求市民不騎機車,是改變一直以來伴隨當地人的交通模式,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三重橋,機車潮(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三重橋的「機車瀑布」亂象,讓尖峰時刻的通勤族有苦難言。(圖/記者黃克翔攝)

越南今日通過的新法執行上或許有困難,但和越南相比,台灣的機車騎士也相當多,在尖峰時段往來雙北之間的台北橋還被封為「機車瀑布」,既然越南政府都大刀闊斧要革新改革交通亂象,台灣政府是否也應該想想要怎麼讓通往來通勤更便利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