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爆收賄!葉世文案後才喊徹查...王時齊:政風處變把風?

2017年07月4日 18:57

▲▼王時齊。(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王時齊。(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捲入遠雄弊案,遭爆多位官員收賄,包庇包庇其土城海山煤礦舊址開發及新莊新亞電器工業區變住宅區等案,日前遭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等搜索,猶如「葉世文案」翻版,而當時該案爆發,市長朱立倫才令政風處徹查所有副市長許志堅經手的案子,今卻再爆弊案,讓資深媒體人王時齊於《ETNEWS雲端最前線》節目質疑,「政風處是在坐把風的工作?」

新北市政府爆出貪瀆弊案,多名官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包庇土城海山煤礦舊址開發及新莊新亞電器工業區變住宅區等案,檢調為此大規模約談多位官員,部分已交保。

目前,受到調查的新北官員中,有2位是證人身分,另外3人交保,而新北考績委員會也決議,將3人「調離現職,靜候司法調查」;另外,遭台北地檢署以有串供滅證之虞聲押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台北地院1日則裁准收押禁見,2人不服提抗告,4日高院再駁回確定。

而趙藤雄上次行賄遭逮即為「葉世文案」,該案為時任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擔任八德合宜住宅招標案主持人,卻收賄護航遠雄,遭判刑7年定讞。

葉世文案爆發,外界追查發現其擔任營建署長經手的浮洲合宜住宅也屢爆爭議,而前新北市副縣長許志堅因曾擔任該評審委員而遭受質疑,當時朱立倫則強調「用人不疑」,新北市府卻在朱立倫宣佈連任競選次日公告許志堅退休,之後許志堅也捲入貪汙案,最終遭10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另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判刑5個月。

由於許志堅當時負責土地及相關局處,朱立倫便令政風處徹查,卻沒有查出此次遠雄弊案,讓王時齊不解,「那你查什麼查?」更批難道政風處做得是把風的工作?

據了解,本案疑似為葉世文案、許志堅案的後續,因北檢2014年偵辦許志堅任內都更涉貪案時,發現新北市府高官與遠雄來往密切,經長期佈線、蒐證,才於近日蒐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