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張圖看翁啟惠憑空獲暴利 監委:可得諾貝爾獎卻貪污

▲(右至左)仉桂美,陳小紅,包宗和,王美玉(圖/記者張暐珩攝)

▲監委仉桂美、陳小紅、包宗和、王美玉召開記者會說明翁啟惠案(右至左)(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因為捲入浩鼎內線交易案而遭起訴,監委4日全數通過彈劾案,並針對調查報告向外說明。其中,翁啟惠明顯分文未出即可憑空獲得超過百萬,低價高賣獲取暴利,並透過各種人頭管道買賣浩鼎股票,卻一再對外否認持有。監委沉痛表示,翁是台灣極可能獲得諾貝爾獎之人,卻發生這樣的事,有辱國人殷切期待。

根據監察院調查,翁啟惠分文未出即可憑空獲利42200美元;此外,低價高賣得暴利,分文未出先獲得101年11月每股31元浩鼎300萬股、102年2月再以每股112~175元售出浩鼎93.1萬股還款。翁身為院長,不管是主觀意願或客觀事實,影響力都相當大,卻在此案中形成不當的對價關係,以及從中得到的好處,都是圖他人與自已的利益,更沒有做到利益迴避。

監察委員陳小紅、仉桂美、包宗和、王美玉在記者會上表示,允許翁啟惠雙重國籍是為了延攬科技人才,但這樣的方便卻造就了違法的管道;翁是國家難得人才,是台灣極有可能獲得諾貝爾獎的人,這次的事情不僅對於國際聲望,以及國人殷切期待,都有很深挫折感,未來學術界之人應該在行為上、道德操守上作為國人表率。

▲翁啟惠貪污圖。(圖/記者張暐珩攝)

▲翁啟惠貪污圖。(圖/記者張暐珩攝)

▲翁啟惠貪污圖。(圖/記者張暐珩攝)

▲翁啟惠貪污圖。(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