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占國土判刑..劉政池反告陽管處亂拆 法院判決敗訴

▲劉政池認為七七行館遭亂拆,告當時的陽管處長等5名官員。(圖/資料照片)

▲劉政池認為七七行館遭亂拆,告當時的陽管處長等5名官員。(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因陽明山「七七行館」被告竊占國土,一審遭判2年3個月有期徒刑。劉政池反擊,強調陽管處根本亂拆,還拆到古蹟,提告「毀壞建築物」。士林地方法院宣判,時任陽管處處長的陳茂春及4名官員通通無罪。

102年8月,媒體揭露劉政池違法竊占陽明山上占地1500坪土地,設立「七七行館」並開挖地道作為自己招待賓客享樂用。當時包括陽管處官員、台北市議員、拆除大隊等,浩浩蕩蕩前往七七行館,大動作拆除地道及建築物。而劉政池則被依竊佔國土、違反《水土保育法》等罪名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劉政池2年3個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不過劉政池認為,陳茂春等人明知七七行館其實是50年代即存在的合法建築物,前身是有歷史的「大芳白粉廠」,隔壁一棟也是民國58年建造完成的,從未改建或是增修建,竟然迫於市議員和媒體的壓力,製作不實會勘結論,又在高等行政法院還未做出裁定前,便帶著拆除人員逕破壞建物,涉及《刑法》毀壞建築物罪。

士林地方法院認為,七七行館自87年起,陸續有施工修建、改建情況,也多次由陽管處通知應自行拆除,但劉政池置之不理,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都已駁回劉政池的告訴,因此七七行館確有違法,陳茂春等共5人皆為依職權行事,劉政池所提的各項證據,都不足以證明陳茂春等人有犯罪行為,因此均判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