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再涉弊案恐入獄 切割兩子為接班?

2017年07月4日 10:42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 。(圖/本報資料照)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 。(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3年前因涉合宜宅等行賄弊案,遭判刑2年、緩刑5年,罰繳國庫兩億元定讞,如今,趙藤雄仍在緩刑期間,又涉入遠雄人壽掏空案及新北土地開發弊案遭收押禁見,若此次判刑確定、且刑期超過6月,緩刑將被撤銷,法界人士預估,未來入監執行的機率將提高。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儘管趙藤雄弊案風波不斷,但對於集團接班布局早已有了安排,由長子趙文嘉接掌遠雄建設董事長、次子趙信清任遠雄人壽總經理,此次趙涉入弊案,長子趙文嘉、次子趙信清也都被約談,但兩子最後一交保一請回,兩兄弟幾乎「完美切割」,就是趙藤雄為了布局集團接班。

而趙藤雄委任律師團則在昨(3)日趕在法院下班前遞狀提抗告,接下來就有待高等法院收卷後,決定是否要撤銷原裁定,也就是台北地方法院得重開羈押庭,或是駁回抗告,最快今天將會有答案。

趙藤雄能否有機會離開看守所,仍是未知數,不過從台北地檢署、廉政署等單位進行搜索前,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竟然能提前知悉消息,打探廉政署是否「要在6月30日搜索遠雄?」逼得台北地檢署不得不下令提早1天行動來看,外界認為,恐怕被放出來的機率不大。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圖/記者徐珍翔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