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雨天上國道易出事?網友問完秒遭轟:怕就別上去!

▲重機團體到凱到陳情。(圖/翻攝自重機車友臉書社團)

▲重機爭路權事件尚未平息,又有網友稱重機雨天上國道不安全。(圖/翻攝自重機車友臉書社團)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大型重機團體為了爭取上國道路權,不停抗爭、陳情,甚至發起突襲行動讓整件事愈演愈烈,正反兩面意見不斷爭辯,昨(3日)有網友在社群論壇「mobile 01」問道,開放重機上國道遇下大雨怎麼辦?沒雨刷又要穿雨衣,龜速前進又怕被追撞,出事機率變高情況下如何支持,言論一出立刻引來砲轟。

▲▼台北60重機先鋒隊「夜衝國道」 騎士過癮喊舒服!。(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該名網友指重機沒雨刷,無法看清路面又容易打滑。(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有網友在論壇內稱不支持重機上國道,若真開放的話,途中遇上大雨要怎麼應變,難道要減速停路肩穿雨衣接著龜速往前,「那得祈禱不被後方車輛追撞」,且汽車有雨刷加上只要不亂變換車道,就算壓到積水或標線,也不太容易出事,反觀重機,沒雨刷無法看清路況不能騎快,行經積水或標線能穩住?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淹水,雷陣雨,梅雨,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人反駁,重機不需雨刷因為有撥水劑,且下大雨不止重機,連四輪也看不清。(圖/記者李毓康攝,示意圖)

PO文一出立刻有人持相同觀點,指存錢買了四輪無非就是要安全性,但一旦開放重機上國道,只因天雨路滑或一個閃神,自個滑倒不打緊若又波及到其它車輛,不就是影響他人人生、家庭,幾番言論讓其他人看了不以為然,有網友怒指「怕就不要上去」,安全帽也不需要雨刷,因為有撥水劑,且下大雨看不清路面又不是只有騎士,四輪就算用雨刷拼命刷也一樣。

▲▼台北60重機先鋒隊「夜衝國道」 騎士過癮喊舒服!。(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持反對派網友表示,開放重機上國道不就等於危及他人。(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更有其他網友表示,「雨天路滑一個閃神大貨車也可以A到你,你確定你還要開國道嗎?努力一點開坦克車好了」、「撥水劑是一個很好的處理方式,你見過哪部戰鬥機要用雨刷?」、「穩定性是駕駛人的技術問題,不是車種的問題」、「騎重機專注力比四輪更專心,反觀汽車駕駛人開車不是在滑手機,就是在吃東西」、「所以日本和德國都不會下雨喔」。

北宜公路、重機騎士、跑山(圖/記者黃克翔攝)

▲穩定性是駕駛人問題,並非車種問題。(圖/記者黃克翔攝)

目前交通部已邀個專家學者研商,若觀察1年安全、秩序與行為皆達標,就會試辦讓重機上國道。

關鍵字:重機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