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張志軍宣傳羋月傳 柯文哲:我都看雍正王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前往上海參加2017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於3日晚間抵台,外界關注稍早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柯張會」內容;雖然張在會中提到九二共識,柯強調,他有告知對方必須「了解台灣政治現況,諒解台灣特殊歷史情節」。此外,兩人閒聊時,張還問柯有無看過「羋月傳」,柯則回答沒有,但他有看過「雍正王朝」。

▲▼柯文哲從上海雙城論壇回國,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結束上海行,行程顯得輕鬆(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結束上海行後,於3日晚間9時40分許返抵松山機場。他在機場受訪表示,此行總結就是「突破僵局、平安歸來」8個字;對於張志軍在「柯張會」中提到九二共識,柯強調,我方也適時表達意見,清楚向對方表明「了解、尊重」,但也要了解台灣政治上現況,甚至要諒解台灣特殊的歷史情節,「所以他講他的,我們也是表達我們態度」。

此外,兩人在會中也有談到輕鬆話題,張志軍問柯文哲,有無看過大陸女星孫儷主演的羋月傳(內容講述戰國時期秦國女政治家羋八子的故事);不過柯則說沒有看過,但他有看過歷史劇「雍正王朝」,並且說「從康熙到雍正都看過了」。他也在會中提到自己喜歡了解中國共產黨黨史。

事實上,柯文哲2015年首次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除了在上海檔案館看了中共黨史外,也特別指定看了中共一大會址;他當時表示,共產黨當年只有13位黨員,最後變成這麼龐大,「還是很厲害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