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和,不代表失去自己 6件20歲女生該知道的人生態度

男孩,女孩,單身,兩性(圖/翻攝PEXELS)

▲20歲女性應該要有的6個人生原則,能保護你自己體驗人生。(圖/Pixabay,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20歲開始是一個能夠獨立、展翅高飛的年紀,剛剛面對進入社會的種種,正是形塑自己人生態度的時候,險惡與溫暖的滋味,慢慢的醞釀咀嚼,而無論我們正要面對什麼,這6件人生態度是最普遍的標準,所有的原點都該從「尊重」開始。

不要讓男人予取予求
不要讓情感成為對方要求所有事情的籌碼,其實妳自己能分辨對方是否真正愛妳,當他開始不尊重妳與妳的身體,就註定也喪失了那些在一起的初衷,你只需要勇敢面對這一切。

▲星座。(圖/PEXEL、Pixabay)

▲平衡且互相尊重的溝通,是男女的相處之道。

與老闆建立「互相尊重」的關係
對工作理應盡心盡力,但不代表遭受不合理對待需要忍氣吞聲,若今天在職場表現出色,也能和緩的跟主管討論該擁有的合理回饋,不過前提是需好好釐清妳的貢獻,而非自以為是的覺得辛苦。

不要成為任何人的ATM
人生中合理的回饋跟互相幫助,是一種體諒,無需把這種體貼變成大愛,超過了自己負擔,所有的感覺都會變調,適時的說明妳能負擔的範圍,不要連自己也身陷進去。

聊是非用圖,女孩,女人,需求,自我,兩性,男女。(翻攝自PEXELS網站)

▲體諒有一種界線,不能無止境的擴大。

適時地保留隱私
或許很多苦水想要跟姐妹們抱怨,但毫不保留自己隱私拿出來討論,很可能會有後遺症,慎選吐露心事的對象,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生活只有「工作」不值得炫耀
20歲是最能探索世界的年紀,在這充滿精力的青春10年,所有的回憶只有工作,真的不太值得炫耀,好好地培養自己在工作之外的興趣,勇於冒險,長時間的加班也無法代表妳是個好員工。

個性隨和,不是失去自己
確立妳的底線,並讓周圍的人知道,妳不喜歡承受什麼,隨和有許多樣貌可以呈現,但絕對不是被欺負,當個不亂發脾氣但個性鮮明的人,周圍的人與妳相處其實會比較沒壓力。

男孩,女孩,單身,兩性(圖/翻攝PEXELS)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需要為了想隨和而失去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