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雙城論壇返台! 柯文哲總結:突破僵局、平安歸來

記者楊佳穎、張暐珩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結束雙城論壇相關行程,在晚間9時40分許返抵台北松山機場,並在受訪時表示,此行總結為8個字「突破僵局、平安歸來」;而在紅、藍、綠政治夾縫中,身為一位無黨籍市長,既沒有政黨奧援,有時遇到困難也沒有完整團隊可支援,不過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也還好沒做什麼兩岸生意,一開始也沒有想在兩岸上做政治加分,所以就盡量去做!」

▲▼柯文哲從上海雙城論壇回國,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結束雙城論壇行程返國。(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今日下午於上海虹橋迎賓會館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後,正式結束雙城論壇相關行程,並在晚間搭機返台;而機場大廳也早已聚集前來抗議的獨派團體。柯文哲受訪時則指出,一開始要出發時就定調,先決定戰備、再決定戰術,先決定目標、再決定方法,而這次目標就是在目前兩岸政治僵局下,尋求一個可以降溫、讓大家可以轉寰的機會,「這目標很清楚」。

柯P進一步說,昨天有遇到一些台商,本來兩岸關係緊張時,他們也不免焦慮,但這次能平安辦完雙城論壇,「對他們來講也是鬆一口氣。」他也坦言,在紅、藍、綠夾縫中,身為一位無黨籍市長,既沒有政黨奧援,有時遇到一些困難也沒有很完整的團隊可支援,「不過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他還打趣表示,也還好沒做什麼兩岸生意,一開始也沒有想在兩岸上做政治加分,所以就盡量去做,而各方也相當節制,「坦白講有時候叫各方諒解,到最後大家都協助,讓雙城論壇平安落幕,所以就是突破僵局、平安歸來」,而對台北市長來講,市政還是最重要的工作,「該做的都做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