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女兒難忘墜機編號 「B-31118」手臂刺青悼念父親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上月10日不幸在勘景途中空難喪生,今兒子齊廷洹出面宣布告別式將在7月14日上午7點30分在第二殯儀館舉行。齊柏林的女兒齊小育站在一旁,全交由哥哥回應,但她右手臂上多了一排英數字「B-31118」,是齊柏林失事的直升機編號,似乎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悼念父親。

齊柏林女兒手臂上刺著父親失事的直升機編號。

▲齊柏林女兒手臂上刺著父親失事的直升機編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小育與母親、哥哥以及罹難助理陳冠齊的妹妹陳映汝出席記者會,4人一起鞠躬向外界致謝,她今穿短袖上衣,右手臂內側的刺青格外明顯,身旁友人透露,這一排英數字應是最近才有,前陣子還沒看到,上頭的印記是父親失事的直升機編號。被問到這段時間有夢到父親嗎?齊廷洹停頓一下,思考一陣後表示,「這有點難回答,這比較私人,不方便回應。」

齊廷洹感謝這段時間媒體給他們很大的空間,處理好父親的後事,也感謝大眾熱烈參與在松菸的展覽,目前估計已突破4萬人參觀。齊柏林生前低調,家屬希望延續他的風格,告別式以簡單隆重的方式呈現,僅開放至親好友參加,家祭、公祭婉拒媒體採訪,但會場內會提供共訊,家屬也不接受訪問。助手陳冠齊的告別式也將在同一天舉行。

由於齊柏林生前注重環保,人文關懷議題,為繼承他的遺志,也懇辭花籃與奠儀。至於未來《看見2》計劃是否繼續啟動?齊廷洹說,等告別式過後會在跟公司討論,目前還沒辦法回應。告別式後,齊柏林的追思音樂會16日將在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8月17日在金寶山則有揭碑儀式。

▲▼郭台銘捐助3000萬元給齊柏林家屬。(圖/記者李毓康攝)

▲齊柏林告別式與音樂會分別在14日與16日舉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