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前瞻!國民黨團輪值護衛主席台 今晚將夜宿議場

▲▼前瞻繼續協商,國民黨團突襲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持續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3日起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經過一整天朝野協商後,確定將在明天上午由各黨團依序向官員詢答,並在獲得共識後再進入逐條審查;不過,國民黨團仍堅持今晚夜宿立法院,並將委員們分為6時段輪值。黨團準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會後受訪表示,國人對前瞻的疑慮強度非常強,這是在野黨唯一可以處理的方式,所以將堅持到底,並呼籲民進黨千萬別強渡關山,否則未來國人對民進黨的問號恐怕會更多。

經過上午2小時、下午4小時朝野協商後,李彥秀晚間受訪表示,盼前瞻條例明天有機會針對大家有疑義的部分、細節,與部會做更多討論,畢竟這麼大的一個案子牽涉預算、部會之多,明天每個黨團分別有1至1個半小時進行詢問,是否真的能解除外界對前瞻的疑慮,還是令人質疑,也不希望民進黨又將這時間當作「過場」。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圖/記者楊佳穎攝)

她進一步說,民進黨仍盼依照時間,在7月5日將所有程序走完,國民黨團則希望有機會做實質討論,以彌補委員會的不足,因此仍堅持聚焦、部會回應,否則若只是跟黨團協商,對外界疑慮沒做更多處理,對民眾、國人來說不公平;而原則上國民黨團支持明早聚焦討論,但也希望若討論沒聚焦,下午還是可以繼續,反之若大家有共識,下午將針對議題直接進入逐條審查。

李彥秀接著說,協商時走逐條,國民黨其實有提出很多條文相對應,將大家質疑的問題都整理出來,盼增加在條文中或附帶決議,因此恐怕在條文部分,也會有一番長時間的討論。

至於今晚將夜宿立法院議場一事,李彥秀則說,國人對於前瞻的疑慮強度非常強,而國民黨當然要站在民意這一邊,「雖然夜宿這件事情,大家對於這樣的形式不是很支持,但因為在立法院就是多數決,民進黨一年多下來都用人數優勢,去處理所有議題,這是在野黨唯一可以處理的方法與方式。」

她強調,將堅持到底,前瞻讓國人有這麼多疑義,民進黨千萬不要強渡關山,否則未來民調、國人對民進黨的指正「恐怕問號會更多」,若連呂秀蓮、親綠學者都有疑義,更何況是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