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選秀狀元廖健富向王柏融、林泓育看齊 要當強打鐵捕!

▲廖健富與媽媽。(圖/記者王真魚攝)

▲廖健富與媽媽。(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中職選秀會28年3日晚間6時登場,握有選秀狀元籤的Lamigo桃猿在首輪選進高中強打鐵捕廖健富,這是除了純高中生選秀之外,史上第1位高中生狀元。廖健富今天也到場,他坦言自己也相當意外成為本屆選秀狀元:「一開始聽到捕手,以為是學長(陳重羽)。」

廖健富受邀親臨現場,宣布被猿隊相中,也上台走秀,並與台下的母親握手:「第一次面對這麼多媒體,滿緊張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健富為高苑工商應屆畢業生,是總教練李來發的愛將,稱讚他打擊無死角,且有絕佳的爆發力,阻殺能力頗有水準,心態成熟,看好他在中職的發展。

加入桃猿,廖健富最欣賞的學長是王柏融、林泓育:「一直以來都是以他們為目標,也期許自己能成為攻擊性捕手。」談到自己優勢,廖健富表示:「應該就是安打率高吧,進來之後,會加強自己的守備。」

當初決定報名選秀,廖健富透露,一開始並沒有打算這麼早打職棒:「主要是教練、家人鼓勵,去年也問過學長申皓瑋和陳琥,他們都說,有機會就要挑戰看看。」

接下來對職棒有何目標,廖健富表示:「不會想要多快上一軍,先求打基礎,融入球隊環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