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張志軍握手10秒相談甚歡!柯文哲:講中文還是比講英文順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圖/記者謝婷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圖/記者謝婷婷攝)

ETNEWS採訪團/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2017台北、上海兩市「雙城論壇」7月1日至7月3日在上海舉行,此行外界關注的「柯張會」也於3日下午4點30分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簡單寒暄後,握手長達10秒鐘。會中兩人相談甚歡,柯文哲笑稱「我講中文還是比講英文順」,表示兩岸「同文同種」,溝通沒有障礙,互相都有優點值得學習,「對大家都有好處」。

本屆雙城論壇為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兩岸關係陷入冷凍期後,首次官方的正式互動,因此備受關注。行前外界便猜測「柯張會」的可能性,而稍早台北市政府才證實,柯文哲將於3日下午4點30分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於上海虹橋迎賓館會面。

▲▼上海虹橋迎賓館,柯張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上海虹橋迎賓館,柯張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會中,柯文哲大讚「我每次來上海每次都有進步」,更點出電子商務、物流、都市計畫、效率這四方面,很明顯都勝過台北,其中電子商務與物流,更是請上海「不吝告訴我們」,市府也將組成團隊前來參訪;不過,不讓上海專美於前,醫生出身的柯文哲也提出相當引以為傲的醫療、環保政績。

「我們台北也是有值得驕傲的東西。」柯文哲表示,醫療方面,雖然中國可能擁有較新的硬體設備,但台灣的服務已經走向社區化、個人化、人性化,「特別是台北市,在未來2、3年將做得更好」。

另外,柯文哲指出,「環保也是我們台北市的強項」,因為這牽涉到「公民素質」,並指出垃圾不落地、垃圾費隨袋徵收等政策,就是因為台北市民的素質夠高,才可成功推動。柯文哲也特別提到「禁用一次性與美耐皿餐具」,市府大樓的紙張垃圾也因此減少80%,而塑膠垃圾則減少60%。

柯文哲強調,台北的環保、醫療強項不吝於與上海交流,而上海的電子商務、物流也值得台北學習,「互相學習優點對大家都有好處」,且兩岸「同文同種」,講中文還是比講英文順,若溝通沒有困難,大家就互相交流,對人民有好處就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