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認錯 遭免職急診主任不回任 仍以長庚急診為榮

長庚召開記者會說明離職潮。(圖/記者趙于婷攝)

▲長庚召開記者會道歉,說明離職潮後續處理。(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集體請辭,院方今(3)日召開記者會致歉,也撤銷急診醫學部相關醫師懲處。事件關鍵人物之一、遭免職的前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邱德發受訪時表示,感謝院方能夠還急診清白,他個人在這個結果出來前就已經放下,因為「公理自在人心」;但是對團隊造成的傷害,一時恐難平復。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師出走潮震驚各界,外傳起因自院方高層決策單位近來一連串貶抑急診的措施,加上急診醫學部主管醫師陳日昌和邱德發遭到免職處分,造成內部急診醫師不滿、惶恐,紛紛請辭,最初傳出離職單上看40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院方今向醫師表達歉意,並宣布,除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及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已請辭獲准,對急診醫師的相關懲處經過外部專家重新審查,決議撤銷處分。邱德發受訪時表示,感謝院方高層願意找專業人士公平調查,還急診醫學部的清白,但是已造成整個團隊的創傷,要平復不太可能。

懲處既已撤銷,是否會回到長庚?邱德發說,自己一直以長庚急診為榮,如果沒有和其他醫院簽約,他是願意回去的。但他已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簽兩年約,一定會履行。

院方表態願意協助解約、賠違約金。邱德發則強調,錢不是問題、補償也不是重點,急診醫師的個性只要承諾了就會去達成,「誠信」才是最重要的東西。未來還是會在工作上努力付出,做出「急診醫師的價值」。

邱德發言談間仍顯露出對長庚急診的深愛。他說,這二十幾年長庚急診建立起來的工作、教學制度,已經是他們要求到最好的,特別是最近這五年,大家向心力更是越來越好,離職率低,且都願意為了長庚急診打拚。這次事件讓整個團隊受到傷害,他心中萬分不捨,希望在院方承諾支持之下,可以恢復過往的榮耀。

邱德發說,雖然他是決定離開的人,但還是與長庚急診相連,只要有需要,隨時願意回去和學弟妹分享臨床經驗,畢竟他們的目標是「把病人照顧好」,不是「搞鬥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