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將重審免職案!陳文哲:本來就要離開...不介意了

陳文哲。(圖/翻攝長庚醫院網站)

▲長庚將重審免職案!陳文哲表示,本來就要離開,已經不介意了。(圖/翻攝長庚醫院網站)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今(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急診離職潮,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表示,院方會撤銷急診部6名醫師的處分,接下來也會重審日前遭免職的林口長庚骨科部長陳文哲一案。陳文哲聽到消息後表示,已經不介意,因為本來就要離開長庚了。

針對撤銷處分一事,蘇輝成指出,過去有關醫院的人事懲處,都是由各科專業教授組成的「醫師資格評議會」來評斷,但經過此事件發現,醫師對於行政和法律面可能不盡了解,因此經由董事會重聘外部專家審查,認因院內的規定與法規有落差,且未考量急診專科特性,事實認定不周詳,決掉撤銷急診部原受懲處所有人員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問到「為何被懲處及為何又撤銷處分?」長庚法務組長林秀峰則回應,懲處內容和相關事情因牽涉院內事務,沒辦法鉅細靡遺報告。蘇輝成接著補充,撤銷處分後,絕對不會有日後再議的問題,且之後關於院內人事懲處,會要求法務一同加入協商,提供法律方面的資訊。

陳文哲因去年忘年會接收廠商提供獎品違反規則為由,被要求16年前擔任部長的他負連帶責任,記2支大過予以免職。如今有望還清白,陳文哲表示,早上有聽同事說要開會重審,但是心裡已經不介意了,自己問心無愧,而且大概兩三個禮拜前確定離職後,很多醫院都找上門,未來將去台北中山醫院任職。

陳文哲笑說,最後會決定去中山醫院,主要是因為以前的老師、前任中山醫院院長施俊雄的關係,接下來仍會在骨科專業繼續努力,但將來還是希望有機會再回到長庚參加科內的教學活動,提攜年輕醫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