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好像在吃米粉!海龜「手刀」斷水母觸鬚 畫面超震撼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海龜是存在了一億年的史前爬行動物,與陸龜不同的是,牠們無法將頭部與四肢縮回到龜殼裡。一名澳洲攝影師Johnny Gaskell在昆士蘭州(Queensland)的海域拍下這段「飢餓海龜吃水母」的畫面。影片中,只見海龜先是尾隨在水母身後,接著大口咬下水母的觸鬚,並以手刀用力「切斷」,如此珍貴影像也讓Johnny相當震撼。

大多數的海龜生存在較淺的沿海水域、海灣、潟湖、珊瑚礁和河口,通常在溫暖舒適的海域可以看到牠們的蹤影。攝影師Johnny表示:「曾經看過海龜吃水母屍體,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牠吃活水母!」

▲▼海龜吃水母觸鬚。(圖/翻攝自即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龜以「手刀」切斷水母觸鬚。(圖/翻攝自即新聞,以下皆同)

影片分享至網路上後,網友們也紛紛達自己的看法,「好像在吃米粉」、「海龜:夏天吃碗米苔目,過份嗎?」、「漁業資源日漸減少,除了人類濫捕,再來就是水母犯濫,水母的天敵海龜和剝皮魚和翻車魚真的要好好保護」。

海龜是水母的天敵,近來因數量持續下降,導致水母的數量也日漸增加,因此不只台灣周遭海域,世界各地也傳出水母氾濫的情形;而海龜在生存上遇到的威脅,同時也包含人類丟棄的塑膠製品。尤其是漂流在海上的塑膠袋,由於模樣與水母非常相似,時常導致海龜誤食,進而造成腸胃堵塞甚至死亡。

▲▼海龜吃水母觸鬚。(圖/翻攝自即新聞)

▲海龜吃水母觸鬚。

除了誤食塑膠袋,海龜的孵化區也遭到人類的破壞,海灘是母海龜產卵的地方,而人類的活動、噪音以及垃圾,擋住了海龜的去路;海灘上的人造燈光也會讓海龜誤以為是白天,誤導牠們夜間產卵,也會使剛剛孵化出來想要回到海中的小海龜失去方向。

▲▼海龜吃水母觸鬚。(圖/翻攝自即新聞)

▲海龜準備朝水母觸鬚咬下。

關鍵字: 海龜水母海洋保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