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麻豆分局家防官林兼廣 榮獲績優婦幼警察人員

▲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防治組巡官林兼廣,其優秀的表現,獲選代表台南市警局最績優家防官,接受表揚。(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防治組巡官林兼廣,其優秀的表現,獲選代表台南市警局最績優家防官,接受表揚。(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警政署為肯定所有從事婦幼安全工作同仁的付出及辛勞,特頒發「紫馨獎」,其中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防治組巡官林兼廣,為改組後首批經警政署訓練合格家防官,從事家防官工作已滿3年6個月,其優秀的表現,獲選代表台南市警局最績優家防官,接受表揚。

大學時期主修社會工作的林員,為更精進助人專業職能,復於今年繼續攻讀諮商碩士學位,希冀將所學用於婦幼案件上,幫助更多的人。

警方說,以往處理家庭暴力案件,被害人有時抱怨警察沒有經過他們同意,就到案家去訪視及約制家暴相對人,讓相對人覺得很火大,造成反效果,專業的家防官考慮的是被害人的安全議題,而非案家願不願意即時處置,實務中發現非自願性個案,透過警政主動協助,對案主有益的破壞關係,亦不失為一種減少衝突,好的關係,但這需要助人者有被討厭的勇氣,才能提供對案家有益的服務。

所謂施比受有福,麻豆分局分局長蔡進閱,期許林員能夠持續精進,將所學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為保障婦幼安全盡一分心力,提供民眾一個安全祥和的生活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