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曾說不區段徵收又反悔 陳為廷怒批四次「非常扯」

▲「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計畫」。(圖/林全臉書)

▲林全對於前瞻建設區段徵收的談話,引來陳為廷不滿。(圖/林全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提到前瞻計畫中的土地徵收時,指出「難免會有」,一個是新北安坑輕軌,一個是桃園捷運綠線,但桃捷區段徵收來自航空城,配合航空城,不能說是因為前瞻。但此文惹來學運領袖陳為廷火大,認為林全之前言之鑿鑿說不會有區段徵收又反悔,四次痛批「非常」扯。如果放任前瞻通過,就是放任民進黨墮落。

林全在「報導者」訪問中指出,「我是提到說土地徵收不可能沒有,難免會有,但是在這計畫裡面,在前瞻裡面應該沒有區段徵收,但還是有人質疑有區段徵收。我的了解是,大概有兩個還是有區段徵收,一個是新北市的安坑輕軌,另一個是桃園捷運綠線,但它的區段徵收來自於航空城,是配合航空城,不能說是因為這個案子。」

不過,該報導後來指出,在檢視全部38項軌道建設報告書(報告書公布日期:2017年6月8日)後,發現涉及區段徵收的計畫就有18項。陳為廷怒批,林全這樣的回應,只能說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扯」。因為林全之前曾言之鑿鑿「可是軌道建設車站的開發,基本上沒有區段徵收」、「現在(軌道建設中)這幾個捷運,基本上沒有這個問題」,但現在卻是這樣的結果。

陳為廷直言,這證實林全若不是當初根本沒搞清楚,就是扯謊;而林全的回應竟然是「沒關係,我也可以道歉」。
當記者再追問,到底行政院估算出可能迫遷的人數沒有?林全只說「目前計畫還沒有成形,這時做的估計有什麼意義呢?」

陳為廷繼續批評,為什麼社會那麼關注土地徵收?因為經過馬政府八年,建設巨輪底下,人民承受多大的痛苦。這不只是數字,這更是人命。而林全內閣今天連到底要怎樣徵收都搞不清楚,說法反覆,連基本的估算都做不出來。很簡單的問題是:一個連閣揆自己都搞不清楚的計畫,到、底、在、強、推、什、麼?

「很多人說,擋民進黨的前瞻,就是在跟國民黨合作、在阻擋建設。但我必須說,假如今天前瞻就照這樣通過,那你們就是在放任民進黨墮落,重蹈馬政府的覆轍,為國民黨重取政權鋪路而已。等著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