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C華麗倒飛! 「負G力」發射AIM-9X響尾蛇飛彈

▲▼F-35C倒飛發射響尾蛇飛彈。(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35C倒飛發射響尾蛇飛彈。(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所配裝艦載型F-35C戰鬥機近日執行相關測試,以倒飛的狀態發射掛載的AIM-9X響尾蛇飛彈,展現在負G力狀態下的攻擊能力。F-35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第五代戰機,目前F-35A、F-35B型都已經具有成熟的作戰能力,F-35A還在巴黎航展大顯身手。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負責導彈試驗的工程師詹姆斯(James Shepherd)表示,這次獨特的導彈發射方式,其實在空戰中不常運用,更何況以F-35C強大的匿蹤能力,應該很難會與敵機產生近距離纏鬥,此次測試單純要證明也能在負G力的狀態下發射飛彈。

▲▼巴黎航展,F-35A。(圖/路透社)

▲F-35A在巴黎航展上飛行。(圖/路透社)

F-35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第五代戰機,由美國軍火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研製,美國空軍配備F-35A,陸戰隊配備F-35B,海軍則是配備F-35C。上個月F-35A在第52屆巴黎國際航空太空展演練高超的飛行技巧,利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下呈現這架戰機獨特機動性的優勢,驚豔全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