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通話 習要求美方遵守「一中原則」川普則重申「一中政策」

▲▼ 川普、習近平。(圖/路透社)

▲川普與習近平於3日上午通話。(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3日上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習近平向川普表示,希望美方遵守「一個中國原則」(One China Principle)、妥善處理涉及台灣的問題。川普則重申,美方會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One China Policy),也會尋求與美國貿易夥伴之間達成更平衡的關係。另外,兩人也談及北韓核武問題帶來的威脅,承諾將合作促使「朝鮮半島無核化」。

近日川普政府接連向中國出招,包括高調宣布對台軍售、制裁與北韓做生意的中國企業,以及派遣軍艦赴中國聲稱有主權的西沙群島海域。根據《路透社》報導,中方對美國對台軍售感到「憤怒」,也對與北韓相關的制裁不滿,但尚未做出明確的「威脅」之舉。

▲▼ 川普、習近平。(圖/路透社)

川普上任後一再向中國施壓,希望他們能協助美國一同逼迫北韓放棄研發核武。川普曾在上個月推文感謝中國對北韓問題所盡的努力,但也說他們的付出失敗,他寫到,「雖然我很感激習近平和中國在協助處理北韓方面的努力,但並沒有奏效。至少我知道中國已經嘗試過了!」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對川普說,兩人在海湖莊園會晤以來,兩國關係受到一些「消極因素」的影響。川普表示,期待與習近平在德國漢堡舉行的20國集團領導人高峰會(G20)中會面,並就共同關心的議題繼續交換意見。川普3日上午也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雙方同意與南韓合作,對北韓進一步施壓。

▲▼ 川普與習近平。(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