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自我要求「不斷學習」筆記反省作案 老刑警看完驚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渝中區一名文姓男子涉嫌竊盜,返家後還在筆記本上寫下許多條列式的反省,「不要留下痕跡、留下干擾訊息」。手寫的「勵志語」讓承辦的老刑警看了都忍不住感嘆,「可惜,就是理想跑偏了。」

根據大陸《龍華網》報導,重慶渝中區警方今年3月接獲轄區內一間教育培訓機構報案,稱放在辦公桌上的2台筆記型電腦被偷走。當地民警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發現文姓男子涉嫌重大,循線前往其租屋處逮人,沒想到卻在房間裡搜出一本黃色的小筆記本。

重慶「勵志小偷」認真寫筆記反省。(圖/翻攝自龍華網)

▲文男在筆記本上親手寫下作案後的反省字句。(圖/翻攝自龍華網

文男在筆記上寫著,「不斷學習、人際關係、儲物點、賣東西」等日常規劃內容和自我反省,還有一些作案後的條列式反省語句,「不要留下痕跡、不要被確認身分、不要被抓獲、不要供認、不要被找到證據、留下干擾訊息」。

雖然文男落網後並沒有承認犯行,但民警在其家中搜出作案工具加上監視器畫面鐵證如山,訊後依法將他送辦。但有老刑警看完文男的筆記後感慨,他個性認真,理想卻走偏了,要不然真的可以稱得上是一名「勵志小偷」。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