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涉嫌掏空遠雄人壽 金管會要查金流

▲▼             。(圖/ETtoday資料照)

▲遠雄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嫌從遠雄人壽搬錢,驚動金管會著手查金流(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綜合報導

遠雄人壽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嫌掏空遠雄人壽,也讓遠雄人壽保戶們緊張。繼檢調大動作收押趙藤雄後,金管會也著手調查,同時派出保險局與調查局,共同釐清資金流向,若涉關係人交易,將依照保險法開罰。

趙藤雄涉嫌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利,並且隱匿關係人交易,把這筆錢透過趙藤雄的人頭公司轉回自家口袋,等於是直接從自家旗下的遠雄人壽取錢放入自己口袋。此案曝光後,眾多遠雄人壽保戶十分緊張,而保險局也趕緊發出新聞稿,表示遠雄人壽目前的RBC(資本適足率)為337%,還在法定標準200%以上,財務狀況目前還沒問題。

但才剛經過永豐弊案,金管會不敢大意,主委李瑞倉要求保險局與調查局開始著手進行調查,將徹查該案的資金流向。根據規定,保險業若涉及利害關係人交易,必須經董事會特別決議,3/2董事出席且需經出席董事3/4以上同意,交易條件不可優於其他同業。而若被證實有不法,依保險法,最重可處90萬元以上、450萬元以下罰款,甚至可撤換負責人、撤銷營業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