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罵聲連連還想硬過...遭指都是因為蔡英文民調低

▲▼蔡英文出席三軍六院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3日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進行朝野協商,民進黨團日前稱有信心於5日三讀前瞻條例;對此,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表示,綠營想以優勢人數強過前瞻,蔡英文膽敢如此,就是因為民怨四起,急著綁椿,甚至花大錢買軍火,抱緊美國總統川普的大腿。

蔡英文政府推動8年預算8800億的前瞻計畫,卻惹來綁樁、舉債等各項質疑,藍綠兩黨更為此頻頻在立法院爆出肢體衝突;儘管國民黨全力杯葛,仍擋不住民進黨多數席次優勢,逕行宣讀通過初審。

除了在野黨的質疑,民間也爆出反對聲音。由「經濟民主連合」等民間公民團體代表提出的民間版前瞻條例,由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代提案,獲跨黨派超過20位委員連署,已成案送入院會討論,雖無法納入第一次臨時會,但期望後續實質討論中能被提出。

面對各方反彈,民進黨推動前瞻卻心意已決,雖針對國民黨提出的少子化、食安、青年人才培育等,已同意可以納入討論,但有關「8年8800億」,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不能動」。

丁守中指出,前瞻計劃沒有完整財務規劃,也沒有可行性分析,更沒有自償能力,卻可以不受國土規劃及都市計劃限制,相當草率,地方政府若要相對配合款投入,極有可能破產。

丁守中認為,蔡英文膽敢強推前瞻,就是因為民怨四起。面對民調低落、外交失利、兩岸對立、社會撕裂,蔡英文急著綁椿綠營縣市,還要再花大錢向美國買軍火,抱緊川普大腿。而這種施政結果將導致台灣內耗加劇、經濟弱化、兩岸敵對、國際更邊緣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