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壽山巖觀音寺「全國舞龍公開賽」 10強隊爭冠護傳統

▲全國舞龍公開賽,成為桃園壽山巖觀音寺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全國舞龍公開賽,成為桃園壽山巖觀音寺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觀音菩薩文化節-全國舞龍公開賽」、2日於桃園市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熱鬧展開。壽山巖觀音寺因早期以舞龍競賽聞名,廟方決定舉行全國舞龍公開賽傳承傳統,今年總計有10個實力強勁的隊伍參賽,漸已成為壽山巖觀音寺年度活動特色。

壽山巖觀音寺是國定三級古蹟,是桃園最古老廟宇之一,供奉主神觀音菩薩、靈驗佑人,因該寺座落於桃園與新北交界處,信眾包括新北市及桃園市等地區。寺方為發揚閩南文化,去(105)年開始舉辦觀音菩薩文化節,活動結合「全國舞龍公開賽、廟宇文化童趣彩繪」,以及即將舉行的「創意踩街遶境」等活動。

其中,2日舉辦的舞龍公開賽,更聚集來自全國各地實力堅強的舞龍隊伍,展現深具特色的造型與技巧,透過舞龍公開賽讓各參賽隊伍交流,也讓每位信徒看到台灣民俗技藝文化。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龜山區長劉仁撓、壽山巖觀音寺董事長林明騰均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