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部落會議推「長照2.0」 魏嘉賢鼓勵加入照服員:訓練課程免費

花蓮市第二場次部落會議暨原住民法令政策宣導在國富活動中心舉行,市長魏嘉賢出席並邀族人參加照顧員訓練。(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第二場次部落會議暨原住民法令政策宣導在國富活動中心舉行,市長魏嘉賢出席並邀族人參加照顧員訓練。(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第二場次部落會議暨原住民法令政策宣導日前在國富活動中心舉行,與會部落包括達蘇達蘇湳、根努夷、拉署旦、新夏等,族人發言非常踴躍。市長魏嘉賢也歡迎部落族人報名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習得一技之長並有穩定旳收入。

這場部落會議六月二十九日在國富活動中心舉辦,由達蘇達蘇湳部落頭目張峰嘉主持,與會包括根努夷部落頭目林男底、拉署旦頭目李吉勇、新夏部落頭目林明德和各部落族人。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各課室主管列席,並即席回覆族人所提問題;立委鄭天財、高潞•以用特助吳沛潔、縣議員笛布斯•顗賚、市民代表李正文、李振瑋,國富里長莊萬來、國裕里長杜曉炬等也到場關切族人所提意見。

花蓮市第二場次部落會議暨原住民法令政策宣導在國富活動中心舉行,市長魏嘉賢出席並邀族人參加照顧員訓練。(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魏嘉賢表示,市公所對於部落會議相當重視,因此各課室主管都到場列席,除了宣導市公所政策之外,也即席回覆族人所提事項,非市公所業務權限者,則會匯整之後行文給相關單位。  

對於中央政府已推行的長照2.0政策,魏嘉賢說,花蓮市公所與衛福部花蓮醫院合作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即日起至7月14日受理報名。他表示,這是一項免費的課程,且設籍花蓮市的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原住民及未就業的民眾可以優先錄取,請族人將這個訊息傳到部落,踴躍報名。  

魏嘉賢強調,照服員目前人力相當欠缺,但這個行業在不久的將來會是趨勢,因此取得證照之後,不僅有一技之長,更能因為從事這個行業而有收入的保障,目前估算每月薪資為三萬元起跳,因此希望部落族人不要錯過就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